身心俱疲的來到台中醫院先做了第一關的檢查

在台中醫院看乳房外科,並不是真的叫乳房外科,而是特別設立了"婦女保健科"

候診大廳佈置還算溫馨,並不像一般看病的候診室那種一長排的候診椅,不過椅子坐起來不是很舒服啊...

等了2個多小時後,首先由檢驗師做乳房超音波

躺下之後,我忍不住緊張的心情,跟檢驗師說了:我好害怕...

檢驗師:幹嘛!不要想太多啦!(一邊手動超音波喬角度)

MO:我真的好害怕,萬一是不好的東西...(快哭出來了),硬塊是不是很大

檢驗師:恩~不過現在沒有醫不好的啦!大不了就整個切掉阿! 心情會影響生理,你不要在胡思亂想了!

雖然知道她們不可能對看到超音波做任何看法,但我還是問了:是不好的東西嗎?????

檢驗師:醫生會跟你說

 

因為太緊張了,都沒問醫生腫塊到底有多大

原本只需要拉起上衣觸診,後來上衣全脫了

醫生:發現多久了?

MO:昨天晚上

醫生:蛤(我想,可能覺得我怎麼那麼後知後覺吧)

MO:怎麼辦?是不好的東西嗎?

醫生:恩 要做切片才知道(OH GOD!這是很嚴重的意思嗎?)

MO:我覺得是乳房腺瘤,不是說摸起來很圓滑而且會動來動去嗎?我的會耶!(不知道誰是醫生)

醫生:好,我先做切片,會幫你先打麻醉

 

這時動作很快,在胸部上消毒,蓋上一塊布(手術的那種),打了麻醉(在要取切片的附近打了幾針),有點熱熱的。

 

這時醫生拿了刀片切了一個小口,我可以感覺到血流下來,流到背後,但沒有痛覺

 

接著,拿了很長的管狀的東西,從洞口插了一下,抽出來時他看了看,好像又換了一支再插一次

 

我想是要確定有沒有取到樣本吧

 

最後拿了好像訂書機的東西,釘了幾下,應該是縫合

 

 

 

醫生脫手套時,隨口說了:應該是乳房腺瘤,不過還是要等報告再說,一個禮拜之後看報告

 

醫生說了,依照我的腫瘤的大小,即便真的是腺瘤也建議我手術拿掉,但不保證別的地方不會再長

 

我很擔心的追問:如果是不好的呢!

 

醫生:現在說這些太早,要等報告出來再說

 

 

 

一個禮拜,可知我的心情度秒如年阿

 

當晚,我根本無法入睡,即便身體很累(因為眼皮不斷垂下)

 

一闔上眼,我的腦袋轉個不停,不好的念頭不停的盤旋

 

最後,有睡著了,神奇的是竟沒做什麼夢,可能真的太累,因為發現腫瘤的當晚根本無法冷靜

 

 

 

現在能做的就是等待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mo 的頭像
    momo

    momo的部落格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